A-wha飛行日誌No.131-1 來去墨西哥爬太陽金字塔~迪奧狄華肯 Teotihuacan

A-wha飛行日誌No.131-1 來去墨西哥爬太陽金字塔~迪奧狄華肯 Teotihuacan 

這趟No.131的飛行,A-wha從古巴的哈瓦納回到了墨西哥城,當然絕對不能錯過墨西哥城最著名的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遺跡,這天遇上了超級好的天氣,藍色的天空上,有如上帝的畫布,這是喜愛攝影的人絕佳的拍照天候!

一進入迪奧狄華肯的入口處,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太陽金字塔,每一位遊客紛紛拿起了相機,眼前的這一幕似乎震攝住每一位旅人。

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文明興起於西元 100年左右,跟馬雅差不多同期,但她不像馬雅那般在廣大的中美洲叢林四處開花結果,迪奧狄華肯文明就只有這麼一個同名的大城遺留下來。雖然被認為完全屬於迪奧迪華肯文明的重要遺址只有一個,但相信它的版圖遠及今天的瓜地馬拉、佔據了大半墨西哥南部地區的大國。

太陽金字塔是迪奧狄華肯遺址中最大的建築,高 65米,正方形底邊各長 225 米,這樣的規模可以說是這世界上能與埃及金字塔匹敵的建築。於1987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。

神殿共分五層,採用階梯狀的梯型疊成,據考證古時用作祭祀太陽神。旅客可沿梯路上達頂部,太陽金字塔表面有些突出的石頭,代表了蛇頭,蛇是古墨西哥人最著名的圖騰,由蛇發展演化出來的羽蛇神貫穿墨西哥的歷史。

金字塔底下,還有考古的古物陸續出土,還有考古學者在此地進行挖掘與研究,或許這個地方還埋藏著帝國的秘密黃金與寶物!

開始往上爬吧!這是墨西哥境內,唯一能攀爬的大型金字塔,就算在全世界,也沒有什麼大型金字塔什麼能開放攀給人爬的來到迪奧狄華肯,可別錯過爬太陽金字塔的機會

一般人在太陽金字塔下,都會被他陡峭的階梯嚇到,深怕這些看似又陡又危險的階梯,會不會發生上山容易下山難,就讓很多遊客卻步了!但是其實只有其中幾段階梯會比較陡,而且再幾段比較陡的階梯上,都有著鐵欄杆可以扶,往上爬或是等會下階梯,其實都不至於會給人”危險”的感覺!

已經登頂的遊客好不興奮!高舉勝利的手勢!

哇!終於登頂了,以一般人的腳程大約15分鐘上下,就可以完成登頂!難度不高,因此千萬別在金字塔下就急著放棄攀登,這樣可是會有所遺憾的喔! 

登頂後可以俯瞰整個迪奧狄華肯遺跡,下方的死亡大道與月亮金字塔盡收眼底,一切的辛苦都有了代價

其實關於迪奧狄華肯的起源,迄今為止仍然是尚未釐清的謎題,文明延續了約六個世紀,到西元七世紀左右忽然消失,居民也像是消失得無影無蹤,沒有人知道她為何和怎樣消失。14世紀阿茲特克帝國崛起,發現這個龐大卻已荒蕪的建築群,認定這是神所建造的地方,命名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意思就是「神所居住的地方」,這裡成為阿茲特克人朝聖與祭祀的中心。

也因為如此,當你登頂時會發現,很多的墨西哥當地的民眾或坐或趴,有些異於平常的奇異舉動? 

她們把幸運物帶到金字塔頂,因為在他們的觀念中,在太陽金字塔頂端,是有著神秘的能量(或說磁場),他們把隨身的幸運物壓在金字塔頂端,讓這些靈氣與能量能進入他們的幸運物中!

還有些居民,帶著家中的紫水晶來到金字塔頂,就是要讓紫水晶能補充能量,或許墨西哥人也深信風水這事

 

不只是紫水晶或是什麼幸運物,在太陽金字塔上人本身也能夠吸收金字塔的能量,這些當地的居民可就在頂端運功起來,很多國外來的遊客也一起加入練功的行列,好不熱鬧~

A-wha 相信不管是什麼紫水晶或是什麼能量幸運物,其實能夠親身站在這麼偉大的金字塔塔頂,就已經是非常棒的體驗了,下回再和大家分享更多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以及月亮金字塔的遊記!下次的飛行日誌我們再見啦!

FB帳號直接留言

comments

分類: A-WHA 飛行日誌 旅遊世界, Mexico 墨西哥,標籤: ,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