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wha飛行日誌 No.170,納斯卡線飛行 Lines of Nasca

A-wha飛行日誌 No.170,納斯卡線飛行 Lines of Nasca 

No.170次飛行,來到祕魯帕拉卡斯的小機場,今天要搭乘最有名的納斯卡線飛行~

迷你的機場櫃檯~

納斯卡巨大圖騰與朱瑪納大平原位於利馬南方4百公里處乾燥不毛的秘魯海岸平原上,面積約達450平方公里。在這一片廣大的沙漠,約有350平方公里範圍的大沙地上,畫著許多種不同的圖案:直線、幾何 圖形、動物和植物的圖案。這些圖案非常的巨大,大到人行走在地面時,根本感覺不出地面上有圖畫,唯有能從空中觀察,才能欣賞這奇異的圖騰。

就是搭乘這樣12人座的小飛機,飛去觀賞納斯卡線,全程大約一個小時半的飛行,這可是暢遊納斯卡線最輕鬆又最棒的方式!

今天我的位置正好是飛行員正後方,所有的儀表和所有的起飛降落的操作,全部都真實發生在我的面前,這真的是我前所未有的飛行經驗,真的是太讚了!

準備起飛了!

準備起飛了!大家都準備好迎接這趟飛行!

起飛之後所映入眼簾的盡是廣大的沙漠與不毛之地!

第一個圖騰我們看到的是外星人!

其實從高空你會發現圖騰不大,因為飛機也不能飛的太低呀,只時候圖騰也沒有這麼明顯,因為或許是天候的關係,也或許是還隔了一層飛機的玻璃,所以以下所有的納斯卡線的照片,都是要經過電腦後製加工過後,才有辦法看到明顯的圖騰喔!這點要和大家先說明一下~

地表上都是錯綜複雜幾何線條!

根據考古學家研究,這些大地畫應是ParacasNazca文化(西元前900~西元後600)的產物,主要推測認為這是古印第安人奇特的天文日曆、或是印第安人的灌溉系統、或與印第安人的宗教祭祀活動有關,甚至有人認為可能是外星人修建的飛船著陸標誌。

開始進入精華的飛行路線了,

為了讓兩側的乘客都能看清楚納斯卡線,飛機會在幾個重點圖騰的上空來回盤旋,並左右傾斜,就是要讓飛機上左右兩邊的旅客都能夠清楚的欣賞到圖騰,這時候手上的相機可要準備好,才能捕捉到每個精采的納斯卡線!

 

狗的圖騰~ 

這些大地畫位於沙漠之中,作畫方法是移除掉地表上的日黑石,露出底部顏色較淡的土壤所形成,因此從地面上完全感覺不出有何特殊的地方。

最經典圖騰之ㄧ:蜂鳥

但是在飛行的過程中,駕駛員會左右盤旋,目的就是要讓坐在左右兩邊的旅客都能有好的角度拍照,很多旅客可能在興奮的當下,一不小心沒注意到就暈機了,有些可能受不了就”抓了兔子”,比起其他國家或是其他地方的小飛機飛行,納斯卡線的小飛機飛行要算是動作比較劇烈的!但是也別太擔心,因為只要習慣駕駛員的飛行模式,其實大部分的旅客都能很享受這趟飛行的!

大面積的鸚鵡圖騰~

由於沙漠乾燥氣候,這些大地畫歷經上千年依舊清晰可見。1939年,一位空軍的飛行員PaulKosok因執行任務飛越過這裡的上空時,意外地發現這些大地畫圖案,經他披露後,才引起世人的注意。於1994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。


“手”的圖騰~

飛行的過程中,有看到在納斯卡線旁邊的公路,有著這樣一座高高的觀景台,讓觀光客用不飛行的方式,來欣賞高塔旁兩三座圖形而已,但是這樣也未免太可惜了吧!

其實在飛行中,駕駛員都會用簡單的英文,和大家介紹所看到的圖騰,尤其是我這趟航程的兩位飛行員,風趣又幽默,讓旅客們都留下深刻的印象

回程同樣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景觀!

 

帕拉卡斯的沙漠與綠洲!

機場內有秘魯軍方的教練機與戰機!

這真的是一趟很特別的飛行體驗,改天我要再來寫一篇駕駛員飛行的點點滴滴,因為這次坐在兩位飛行員的後方,真的讓我看的很過癮,小時候想當飛行員的夢想似乎又被喚醒,飛到空中的感覺真的超級棒!來到秘魯可一定要記得飛一趟納斯卡景觀小飛機飛行喔!

 

 

FB帳號直接留言

comments

分類: A-WHA 飛行日誌 旅遊世界, Peru 祕魯,標籤: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