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維尼去旅行 七...

  

二月十九日

  

今天早晨的丹尼丁又給了我們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,這樣的好天氣讓丹尼丁怎麼看都很漂亮,當然 我們就先從幾個丹尼丁最有名的建築物下手。

首先先來到丹尼丁的地標”薑餅屋火車站”,這個火車 站的觀光功能已經遠超過它的運輸功能,這裡可是觀光列車的總站,讓觀光客們搭乘紐西蘭著名的”峽谷列車”。

火車站前的草坪公園成了最好取景的地點,這麼湛藍的天空,不需要什麼專業相機,顏色就已經可以超級飽和了!

火車站除了外觀的石材建築美輪美奐外,其實裡面的遊客中心與二樓的藝文中心也都佈置得很精采! 牆壁上的馬賽克磁磚上還都是由紐西蘭鐵路的縮寫組成,所以說這車站是紐西蘭境內最有觀光價值的火車站可一點都沒錯。

小維維再度與最愛的火車ㄅㄨㄅㄨ合照,看到自己最喜歡的火車,心情好的沒話說∼

小帥哥今天的POSE可不太一樣喔!真是吊足了觀眾的胃口∼

看完了丹尼丁火車站,下一站我們要去奧塔哥大學看看有名的鐘樓∼

是不是像極了童話故事裡的鐘樓呀?這間大樓可是奧塔哥大學的行政中心喔!是不是讓人想起了哈力 波特故事中的魔法學院,很像吧∼

我們脫下鞋子在鐘樓的草皮前散步,雖然紐西蘭的建築一定沒有辦法與歐洲的宮廷教堂相比,不過卻 讓還沒有機會到過歐洲的我們,能在當中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幻想空間有,漂亮的鐘樓,各個時期各式的建築風格,讓我們有置身於古歐洲的幻覺。

看過了鐘樓,該是我們挑戰世界第一的時候了!

今過金氏世界紀錄的證實:全世界最陡的街就位於丹尼丁。今天就要帶著小維維一家人來征服這條世 界上最陡的街。

把車子停在街底,打算用我們的雙腳來征服這個世界第一。

 這世界第一陡的街果然有挑戰性,小維維走累了就一屁股坐在街道上,我想這 條街在小維維的眼裡,應該更像一座大的溜滑梯吧!

該是小維維一家人來秀秀看麥可傑克森招牌舞步的時候了!一家人的腰力好到沒話說∼

結束了丹尼丁的景點,中午我們離開了丹尼丁,要一路往庫克山區出發,中間當然不會錯過有名的七 龍珠海岸景觀。

海灘上因為地質作用而形成這獨特的大圓石景觀,我們就戲稱這片海灣叫做七龍珠海岸,吸引著觀光 客來一睹這圓形的巨石。

小維維率先幫台灣佔領了一顆可愛的小龍珠∼

再集滿六顆龍珠就可以幫爸拔馬麻和叔叔完成環遊全世界的夢想啦!

小維維找到的這顆爆開的大龍珠,集滿七龍珠的夢想不是破功了!

不過是不是就可以輕易地看出這些龍珠大圓石的巨大呀!所以這七龍珠海岸也可以算是紐西蘭南島的 一個特別景點∼

結束了所有東海岸的景點,我們將暫時告別太平洋,往位於南島中央內陸的庫克山區出發,再次去拜 訪南島的大山大湖,再次去看看南島最令人驚艷的美麗,明天我們又會再回到東海岸的基督城,為這趟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!

一路上又開始環繞著大山大湖,到處是做為水力發電場的水壩,沿途的風景讓爸拔馬麻回味起南島一 路上令人吃驚震驚的大山大湖!但是我可要提醒他們,南島屬一屬二的美麗湖泊我們才正準備要去拜訪耶!我相信會讓他們對南島的美麗有更深更深的印象∼

今天晚上是維維一家人在紐西蘭的最後一晚,所 以我們也順便拜訪了路上經過的鮭魚養殖場,一口氣買了半條的生鮮鮭魚,要做為今晚慶功晚餐上的主角,慶祝這一趟紐西蘭南島八天的旅行順利成功。

接著我們就要前往有名的的牛奶湖,我已經開始準備好迎接他們第一次看到牛奶湖的感覺∼

”怎麼會這麼藍呀?”就是這句話從馬麻口中說出來!

這幾乎是所有的朋友第一眼看到牛奶湖後一致的反應,也完全在我的預料之中,牛奶湖的顏色總是讓 接近尾聲的行程,又創造了一次高潮,一次讓人回味無窮的難忘經驗。

其實這牛奶湖的顏色之所以這麼地特別,都是因為庫克山的冰河(也就是牛奶湖的上游)在日復一日 的冰河移動中,帶入了大量的岩石與礦物質進入了湖中,因此牛奶湖也因此變成了這樣不同的顏色。

我一直還記得第一次帶著我們家的LKK團來到這個湖,我們一車的反應也是這樣,對牛奶湖的顏色 感到不可思議!我的小舅媽 甚至跨過亂石下到湖畔去仔細看看;這個有點不真實的顏色。而當時也是第一次來的我,其實也並不知道牛奶湖為什麼會是這麼一個不一樣的顏色,不過在經過了這 些日子來認真地研究紐西蘭旅遊與四處旅行,現在的我對於紐西蘭的各方面已經有了更多認識,心裡更有著想與人一起分享的渴望!

就用小維維一家人在漂亮的牛奶湖合照做為今天的結束吧!今晚我們是住在遊客們公認最美的湖泊∼ 蒂卡波湖,而蒂卡波湖的美 麗照片就留在明天的行程中再和大家分享吧!今晚是他們一家人在紐西蘭的最後一晚,明天晚上的這個時候就要上飛機回台灣了,所以今晚要吃個特別的慶功晚餐, 把剛剛才買的新鮮鮭魚,就直接弄了頓鮭魚三吃(生魚片∼煎鮭魚排∼味噌鮭魚湯)!要在鮭魚老兄的鮮嫩肉質下,預祝我們的行程順利成功!

今晚睡前也特別交代一下爸拔馬麻一定要記得一件事,就是要他們再一次好好欣賞一南半球美麗的星 空,尤其是蒂卡湖的星空,更可以說是最棒的觀星地點!而這一年多來我也習慣了仰望南半球的星空,不管是南十字星或 是整條銀河,都陪伴過我一起編織三百多 天的紐西蘭夢想,所給予我的成長與挫折,不過我相信今天不管是小維維或是爸拔馬麻或我,不管是一年的時間或是只有短短的八天旅行,一定都會很想念今晚的星 空,想念在紐西蘭的點點滴滴。

  

PRE上 一集 / HOME / 下一集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