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維尼去旅行 五...

  

二月十七日

  

一早起床,大家的精神都很好!尤其是我的小老闆小維維,注意喔∼這可是小維維拿著相機幫我拍的 相片喔!

雖然人黑掉了,不過一歲多的小維維能把我放到鏡頭中央,然後再按下快門,已經是非常厲害了!長 大後可以好好考慮做的攝影大師∼

因為這家旅館的房間超級寬敞,有著面向湖畔的大客廳廚房及一間大房,所以昨晚小維維一家人就叫 我別再去投宿青年旅館,直接就睡在大客廳的沙發上。而一大早我是被從落地窗照進客廳內的金黃色陽光給叫醒的,不過這樣特別的起床號感覺格外讓人有精神。

每天早上我們就利用簡單的廚房做早餐,就可以很輕鬆自在地享受早餐,大家坐在落地窗前好好享受 著皇后鎮的早晨。

同樣是十點出發後,就在皇后鎮把汽車的油箱給加滿,在南島的汽油價錢是因地而異的!通常在城市 會比在郊區便宜一點,紐西蘭加油是採用自助式的,大家要自己拿油槍加油,然後到櫃檯付錢,油貴 就算了,千萬別奢望有什麼面紙礦泉水可以送﹔是不是開始想念起台灣後車箱裡,滿車的面紙盒和喝不 完的礦泉水。

在離開皇后鎮的路上,我們正好在公路旁巧遇了這台全紐西蘭最漂亮的火車ㄅㄨㄅㄨ& rdquo;金斯頓飛行者”,我馬上決定增加一個免費行程,讓團員們和我好好欣賞一下蒸氣火車”開車秀 ”!

”金斯頓飛行者火車”就行駛在皇后鎮近郊,每天有著 固定的兩個很冷門的班次,很多台灣旅行團遊 客根本就不知道在皇后鎮附近有著這麼漂亮又能運轉的蒸氣火車,金斯頓飛行者就在這搭載著遊客行駛在南阿爾卑斯山脈壯麗風景下,吸引著蒸氣火車迷與觀光客一 同來感受蒸氣火車的魅力。今天萬里無雲的好天氣,讓”金斯頓飛行者”更加吸引人,是不是很夢幻的一刻。

火車要開動摟!我們興高采烈地在火車前狂拍照,小維維看著自己最愛的火車ㄅㄨㄅㄨ,耳裡傳來的 是以往只能從電視上聽到的 蒸氣火車頭”七嗆七嗆ㄅㄨㄅㄨ”的旋律,其實不只是小維維喜愛這台漂亮的火車,我和爸拔馬麻也都超級感 動,大家都沒有看 過這麼夢幻的畫面,現在就等著這台巨大蒸氣火車加足馬力開車!相信一定比之前在西海岸所乘坐的蒸氣”小”火車更 精采。

馬麻爸拔手裡又是DV又是相機,就是要捕捉這難得的一刻!氣笛”嗚 ”的一聲,火車頭 ”七嗆七嗆”的頻率加快,這一幕的影像和這一刻的聲音都收錄在我們的記憶卡中,可以說是今天行程中的第一個高 潮,更是我們紐西蘭 之旅最∼最∼最難忘的記憶。

結束了將近四十分鐘的免費蒸氣火車體驗秀,今天我們最重要的行程是前往米佛峽灣,雖然有點壓縮 到之後行程的時間,不過相信我還是能夠把峽灣行程安排妥當的。

其實這樣就是在考驗一個帶團領隊或導遊的時刻,一方面要讓團員們玩的自在隨意,一方面要顧慮本 身的 行程,行程有延誤就會壓縮後面的行程,也好在我們是行動力強的小團體,行程可以更為自由機動,也才更能享受”最在地& rdquo;的紐西蘭旅行。

前往米佛峽灣有將近兩百五十多公里的路程,在經過蒂安瑙湖後,進入米佛峽灣前到處是驚為天人的 峽谷美景,U型的峽谷是數萬年前經冰河切割而留下來的遺跡,陡峭的絕壁造就了這個世界有名的地質遺產。

因為地勢的險惡,通往峽灣的道路也非常曲折,說變就變的天候,在冬季時經常發生大雪擋路的情 形;而今天我們也遇上了好幾段的的臨時修路,雖然耽誤了我們行程,還好最後終於讓我們順利抵達,天候與路況讓拜訪峽灣的旅客都可以感受到峽灣的難以捉摸, 更增添了米佛峽灣的神秘感。

距離峽灣觀光船班出發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,我就先帶小為唯一家人到米佛峽灣& rdquo;名信 片指定拍照地點”,先一睹峽灣的壯麗。

今天的好天氣讓峽灣的壯麗一覽無遺∼

米佛峽灣能被列入世界地質遺產可說是當之無愧,看到碼頭裡滿滿的觀光船,就知道這裡受歡迎 的程度,也該送維維一家人上船了,讓人期待的米佛峽灣航程啟航了!

我們的小老闆先在船上做個小朋友國民外交∼相信小維維應該是”台灣 ”年紀最小的代言人。

但是才剛拼完外交,小維維的”特色”坐船臉又出現了 ∼〔前次出現這樣的怪臉請參閱前一集的皇后鎮蒸氣船篇〕。不過這件小披風還真有冒險犯難的架勢∼

同一時間在岸上休息的司機我,也把握機會用鏡頭多捕捉一下米佛峽灣的美。一位西方的自助旅客走 向岸邊,就與峽灣一起入了進入了我的鏡頭中,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。

在觀光船上看到的可不是只有壯麗的風景而已,峽灣地區豐富的生態也是旅行的重點,這是馬麻拍到 出現在船艏的海豚,這樣的奇遇讓全船人都HIGH翻天。

結束了峽灣行程,今天的行程也就差不多了!回程的路上我們就隨性的逛逛峽灣沿路的各個小景點。 上面照片中的維維與馬麻就充分顯示了我們”輕鬆走”的最高原則∼

費時十八年建造的”赫默隧道”與壯觀的山壁,也是峽 灣的重要景點之一∼

爸拔在隧道旁的萬年冰川搬了塊冰塊來∼

耶∼維維一家人與冰川冰塊大合照∼

來讓小維維挑戰一下冰河健行的感覺∼

看小維維興奮的,我逮到了機會就來個峽灣五連拍∼

第一連拍!

第二連拍!

第三連拍!

第四連拍!

第五連拍!

真是好可愛的小維維呀!

往回到蒂安瑙湖的路上,峽灣公路的另一個重點景點,就是"一望無際大草原"

我們決定好好在這片沒有羊大便的草原上好好滾一滾∼

爸拔也成了小維維的大玩具∼

就好像傳染病一樣,沒有想到躺在傍晚的草原上竟然這麼舒服∼害我們躺著躺著都不想動了(上面的 照片可是小維維拍的喔!),有沒有看到我和爸拔馬麻都躺在草地上不想動了!

幾乎趟到了天色全黑才上車回到旅館,結束了今天的精采的米佛峽灣行程,明天我們要往東海岸出 發,相信會有更精采的行程等著我們的!

  

PRE上 一集 / HOME / 下一集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