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 著維尼去旅行二...

  

二月十四日

  

一早我們離開天氣陰沉沉的基督城後,就一路往西海岸冰河區出發∼

在前往有名的ARTHUR'S PASS路上,我們在路旁的小湖稍作休息,湖裡是一群小學生由老師帶隊,來到這裡玩獨木舟,看小 朋友興奮地在湖裡打水戰,真的好讓人羨慕喔!

隨後參觀了ARTHUR'S PASS的遊客中心,馬麻和小維維高興地在馬車前留影,這個遊客中心介紹著這段南島橫貫公路的開發史。

看過了馬車,叔叔可沒有食言呀!真的帶小維維來坐火車ㄅㄨㄅㄨ。

這台小蒸氣火車是在西海岸的仙蒂鎮裡,這個復古的小鎮有點像是台北的中影文化城一樣,裡頭是個 標準的”古城”,而在我們東方人的眼裡,這裡就像是個西部牛仔的攝影棚。

不只坐上了火車ㄅㄨㄅㄨ,還可以讓小維維進入原汁原味的蒸氣火車頭裡看一看玩一玩。

我們家可愛的小維維可真是人見人愛呀!外國的阿姨看到都忍不住來”討好一 下”這個小帥哥。

坐到了火車ㄅㄨㄅㄨ後,我老闆心情大好,願意和我這個”御用攝影師 ”來個火車ㄅㄨㄅㄨ前的四連拍:

來!第一連拍不錯!

第二連拍!要笑一下啦!

第三連拍!怎麼玩起石頭來了!

第四連拍!還∼是∼不∼笑∼

這個小小麻豆和我這攝影師才剛開始合作沒有多久,可能害羞了一點,但是我相信等小維維和我熟悉 了以 後,一定要讓大家看到小維維的”裝口愛”功力。

當然還有這個復古園區有名的廁所照,之所以變的有名,其中一小部份的功勞是我和我家人經典的演 出。(欲知詳情請看”帶著飯鍋去旅行”)

維維和媽媽先來一張,可是媽媽一直笑場啦!

再來一張廁所全家福,爸拔的表情讚喔!而我的小老闆卻愛上了紐西蘭好吃的冰淇淋。

也就因為這冰淇淋,小惡魔又找到理由出來鬧一下了!

我的小老闆果然是演技派的,看他為了冰淇淋可以傷心成這樣,實在賺人熱淚又搏取同情呀!

爸拔和馬麻不得不全數出動,安慰這小惡魔,小惡魔冰淇淋到手,成功達成任務,功力之內斂,令人 折服。

短短不到幾分鐘,從淚人兒變成萬人之上的冰淇淋獨享者,是不是該頒發個金馬獎小小影帝獎給我的 小老闆!

告別了火車ㄅㄨㄅㄨ,下午我們來到了厚奇堤佳,發音同台語的”五隻豬腳 ”,這個地方以生產紐西蘭的”綠石”而聞名,而& rdquo;綠石”就是台灣熟悉的”玉& rdquo;啦!

我超有個性小老闆說照相一定要坐在馬路上才行。

所以一家人只好∼∼完全配合演出!

我們今天就住宿在” 五隻豬腳”,所以今天的行程到了這裡也差不多結束了,我帶著小維維一家人到海邊走走∼

小維維和爸拔玩起了”把石頭埋起來”的魔術,看爸拔 這招聲東擊西的手法,可讓我好好的修了一門”爸拔經入門”的選修課。

”石頭不見了!”小維維驚訝地對著爸拔說著,我想爸 拔應該有在心底暗爽著:”我的魔術把戲可真不賴對吧!”,這堂”爸拔經入門& amp; rdquo;的課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輕鬆應付的課。

馬麻則在一旁告訴我小維維一玩起海邊的沙子,可以連續玩個三個小時不休息,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很 可愛不是嗎?

小維維開始和馬麻一起做蛋糕∼

做完了蛋糕,開始作蠟燭∼

”蠟燭堆∼”

”蠟燭吹∼生日快樂∼”這片沙灘可是小維維的遊戲天 堂∼

玩完了沙,今晚我們決定自己下廚煮飯吃,來到紐西蘭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好吃的生鮮肉品,於是就進 攻了超級市場,而小老闆就進攻了這台水泥 攪拌車,各位朋友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這張照片奇怪的地方?水泥車的車頭竟然印有國光客運的標誌耶!有個”台”的符 號,也讓我開始強烈懷疑我們 小老闆的愛車made in Taiwan!

回到了我們今晚下榻的原木小木屋,落地窗前的大陽台可是直接面向塔斯曼海峽喔!很高級吧!

今天可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耶!我們在小木屋裡自己動手做的情人節大餐,又便宜又營養好吃,義大 利麵做主食,媽媽炒個好吃的高麗菜,我則煎了好吃的牛肉香腸和∼∼∼∼

終∼極∼好∼吃∼的紐西蘭鮮羊肋排,加點海鹽和黑胡椒直接煎熟起鍋就行,真的超級正點的!!

吃完後再一起到陽台坐坐,一起欣賞紐西蘭晚上九點的夕陽,很棒的一天吧!因為紐西蘭緯度高,因此下天的日照時間會 拉的很長,盛夏時太陽都九點十點才天黑, 也同樣拉長了旅遊的時間,讓旅客們可以有更充足的時間可以旅行紐西蘭。

看完了夕陽,我也告別了小維維一家人,回到我住宿的背包客休息,其實在紐西蘭旅行有很多種的住 宿可以選擇,從大飯店到渡 假村,到我幫小維維一家人所安排的星級旅館,到我所住宿的背包客及青年旅館等,可以多樣地選擇所希望居住旅館的價位與品質,我與馬麻在出發之前,就已經在 網路上訂好了此行所有的旅館,旅館的等級.住宿價格及介紹網站也都讓馬麻事先了解,這是不是非常非常”客製化” 的行程呀!

其實我一直覺得來紐西蘭旅行,住宿應該並不是旅行的重點,因為照理講人們來到紐西蘭應該要覺得 玩的時間都不夠才對,不然導 遊領隊就應該抓起來打屁股才對,而我所推薦的,是有特色的民宿與農莊,或是在面向湖畔的湖景旅館住宿,這才是來到紐西蘭最特別的住宿體驗,所以就別再迷信 台灣旅 遊業者所說的幾星級大飯店了!

明天我們就要去挑戰冰河了,而行程也準備要進入南島的高潮”大山大湖區 ”,相信美麗的紐西蘭一定會讓小維維一家人都驚嘆不已的!

  

PRE前 一集 / HOME / 下一集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