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wha飛行日誌 No.069,巴布亞新幾內亞 PapuaNewGuinea-04 大會之外

 
   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__部落大會____

大會之外

在辛辛秀的會場外,有著很多的攤位,有點類似像是園遊會一樣,有著很多販賣吃的,或是遊戲的攤位,好不熱鬧。在部落大會舉辦的這個週末,哈根山當地的居民也像歡度盛會一樣,都會聚集到會場周圍,就算不購票入場,也會來參加在外圍的園遊會,一起同樂,兩天在部落大會的會場外,都可以看到門票檢查口外爆滿的人群,人群之多,當地的警察局還出動了警犬維持秩序,以防止群眾過多後可能會發生的暴亂。

來參加家年華會,看到形形色色的部落表演與裝扮,若不幫自己也彩繪打扮一下,怎麼能融入整個氣氛呢?因此在會場外,就有很多這種幫客人彩繪的小販,圖案大小樣式你可以自己挑,就有「人體彩繪」的師父在你臉上作畫,不管你只是要小小的圖樣做紀念,還是要畫滿整臉的蜘蛛人,這樣來參加辛辛秀才會與眾不同。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小販身後的強上就掛著街頭彩繪的”菜單”,歡迎客人任選圖樣,選好樣式後,畫家老闆(應該也可以叫他街頭藝術家吧!)會直接拿的廣告顏料在你臉上”作畫”,顏料看起來放的有點久又有點噁心,也沒有警告標:”敏感性膚請小心使用,若有發癢紅腫,請使用大量清水沖水!”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但是為了要參加辛辛秀PARTY,誰管那麼多呢?夠不夠炫~夠不夠屌才是重點,就像台北夜店裡的辣妹,沒有畫個漂亮迷人的彩粧參加PARTY,怎麼能夠HIGH呢?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在這裡,和部落大會場內表演團體的傳統塗鴉不同,原住民的圖騰不受到居民的青睞,反倒是一些流行的圖騰大大受歡迎,在臉上畫上蜘蛛人、蝙蝠俠才是最炫的!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至於另外一個攤位是類似像賓果遊戲一樣,是用塑膠袋中的撲克牌來玩,如果你能在塑膠袋中抽出對應到木板上的數字及花色,就能帶走約100美金的獎金,是不是挺誘人的,我看老闆腳邊的草地上,早已經都滿了沒有中獎而丟棄的撲克牌。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簡單就以放在塑膠袋裡折起來的撲克牌和木板架起來的賓果看板就”營業”起來了!

如果嫌賓果遊戲麻煩,那可以試試看隔壁攤位上簡單的玩法,只要你把手上的硬幣能夠丟到木板上的鈔票上,直接讓你用硬幣換鈔票,這樣夠精采夠刺激了吧!感覺上機率是一半一半,老闆與客人各憑本事,但是看到當地居民躍躍欲試的樣子,看來老闆一個週末的收穫真的會很不錯喔!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就像台灣的流動攤販一樣,哪裡有人潮,哪裡就有錢潮,在會場之外也形成了一個臨時的市集,還有一大片當地風味小吃攤在廣場旁,辛辛秀的熱鬧就有如一場嘉年華般!

___About Papua New Guinea 巴布亞新幾內亞_____

華仔小站 Papua New Guinea Journey 巴布亞新幾內亞 a-wha旅行遊記_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相簿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FLASH相簿 ___FLASH 相簿精華版


___Mt . Hagen 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 哈根山_____

_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 _____辛辛嘉年華會(Sing Sing Show)

_辛辛嘉年華會(Sing Sing Show)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 _____部落大會後台的漏網鏡頭

_辛辛嘉年華會(Sing Sing Show)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 _____部落大會中摩登原始人

_辛辛嘉年華會(Sing Sing Show)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 _____大會之外

 

___Goroka 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 果洛卡_____

_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~泥人族(mudmen)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 _____部落參觀(一)

_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~泥人族(mudmen)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 _____ 部落參觀(二)

FB帳號直接留言

comments

分類: A-WHA 飛行日誌 旅遊世界, PapuaNewGuinea 巴布亞新幾內亞,標籤: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