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__部落大會_____




摩登原始人

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部落大會裡,來自每個部落的表演團體,除了以傳統飾品裝飾自己外,在每個來參與部落表演的有巧遇到一些是比較特 別的裝飾,其實都可以看到傳統與文明世界的影子,當地的居民接觸到來自國外的文明。

有小朋友除了以部落的傳統裝扮之外,也把他最喜愛的玩具給帶了出來,當部落親友的手上是弓箭、 木棍時,這小男孩手上拿的可是一把雷射槍,在他炫耀起他手上的武器同時,或許時代有在進步,新世代的武器;文明世界的玩具,同時都一起參予了這樣的盛會。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在部落大會中,表演團體中的女性大部分都是上空的,沒有穿著任何的衣服,就算有,也都是以獸皮、樹葉、貝殼與 吊飾掛在自己的胸前,由於這是她們幾千年來的傳統,在她們表演的過程中,不會感到一絲絲的害羞,而在旅客的眼裡,這是最自然且最有吸引力的表演,帶個每個 旅客回到古老部落中最初的感動。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但是文明的巨獸也開始衝擊著巴布亞新幾內亞人, 在後台的準備區,還是有些部落的女性,在正式上場表演之前,都會穿起內衣,而且是一整個部落的女性都一起穿起內衣,似乎是文明的觀念影響了她們,我試著猜 想∼或許她們來自比較大的城市,審美觀受到較多文明的影響。我開始擔心在幾年以後,外界的媒體、傳媒所帶入文明,會讓原本自然的感動消失無蹤。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當然文明所帶來的不只是觀念,也帶來了進步生活的方便性,在等待表演的空檔,一位年輕女孩子身穿著傳統部落的服 飾,一邊講著手機。

再來也有很屌的∼

拿著「木製」步槍的青少年,有了這樣的傢伙,是不是比起長輩們手上的弓箭,威力是不是要大的多 了,也成為了會場上另外一個矚目的焦點。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巴布亞新幾內亞旅行遊記









回上一頁